青春梦想 扬帆起航——我校隆重举行少年团校成立暨第四期团课培训班开学典礼

作者:刘曼曼 配图:张腾 时间:2017-02-17浏览:444设置

  2月17日中午,初中部209名入团积极分子齐聚学校报告厅,迎来了新一学年少年团校成立暨第四期团课培训班开学典礼。副校长闫辉、团委书记刘曼曼、团委副书记张婧出席会议。
  典礼在活泼的共青团歌中开始,整个活动分为四个议程:首先,刘书记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少年团校的章程,了解本期的团课计划并公布了本期的学员名单。接着,由少年团校学员代表九年级12班赵卿妏同学也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少年团校新学员承诺绝不辜负校领导与老师们的期望,严格遵守团校纪律,勤奋学习,提高素质,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同学们的榜样,做阳光青年,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青团员。最后,闫校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进入团校学习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是老师和同学对大家进入初中以来综合表现的肯定,殷切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出表率;同时,他还勉励学员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来对待学习和生活,勇敢面对挫折,做优秀的中学生。
  简短而庄重的团校成立仪式过后,由张书记进行第一次团校的培训授课。张书记以光荣与梦想为主题,带领学员们重温少先队队章。当回顾到少先队入队誓词的时候,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郑重的高声读出了誓词。
  这次开学典礼,让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有了更加强烈的向往。共青团是继续努力前进的动力,也是人生成长的一个崭新的起点,相信全体团校学员一定会更加积极向上,树立青春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