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学生干部培训系列之七

作者:胡径萍 时间:2019-12-16浏览:425设置

为探求学生自主管理新模式,增强班干部管理能力,促进班干部参与班级管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1212日中午,我校学工处组织了学生干部第七次培训。学工处处长王瑞,学工处副处长胡径萍,初中部、高中部各班班长,校学生全体成员及各班级环保小卫士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二(6)班班长陈蕊同学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谈了协助班主任建设班级的思路和做法。她说不要任何事都亲力亲为,“偷懒”也是一种能力,“偷懒”即学会分配工作,责任到人;抓住每一次班会,总有某个细节会打动某个人,滋生改变;培养班级氛围,让每个人都能真正融入。

  学工处王瑞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分别从“责任”、“担当”和“正能量”三个方面对班干部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指出,班干部既是班主任头脑和手脚的延伸,又是班级的“元帅”,既要与班主任保持一致,以身作则,又要有自己的思想和智慧,在工作中既要围绕重心,又要思路开阔。

  随后,大家又在陈蕊同学的组织下进行了提问与交流,一些班长同学就自己在班级管理中存在的疑问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陈蕊进行解答,并由此引发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分享成功经验,找出存在的不足,思考今后的对策。

  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和交流活动,极大的促进学生干部的成长,为优化级部管理结构,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了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