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参阅女兵精神 争做优秀初中学生

作者:权太宏 时间:2019-12-18浏览:1010设置

12月16日下午,我校报告厅,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受阅部队女兵方队队员、空军某部中士陈娇为八年级全体学生做了《我和我的阅兵经历》的精彩报告。

  

全场座无虚席,每一位同学都在仔细聆听!壮观的场面,整齐的步伐,威武的英姿,艰苦的训练!陈娇讲述了自己参加阅兵前集训的痛苦经历,因为长时间的暴晒,皮肤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炎症,哪一位女孩不爱美?但是作为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所有的困难在自己坚强的意志下化为乌有,当自己所在的方队在天安门前走过那一刻,是人生的至高荣耀!每一位同学无不为这么一位优秀士兵的表现而叹服!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为一名从贾汪走出去的优秀女兵,陈娇为在座的学生讲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生活。她的学生时代也有过迷茫与懈怠,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坚持与向上。尤其是高中毕业的时候,有全省招兵机会来临之时,她抓住机会直面挑战,一路过关斩将,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招录。进入部队以后,坚持不断学习,并考入军校。一位普通女孩的励志故事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学生!瞧!平常非常调皮习惯不佳的几位同学,听得如此投入,投来羡慕景仰的目光!

  

互动环节非常精彩!陈娇的第一个问题是请同学们来谈一谈周边的形势。大家踊跃发言,积极抢话筒。中美、中日、中韩、中印、中俄关系,与巴基斯坦的深厚情谊,香港暴乱、新疆、西藏、台湾问题,很多同学侃侃而谈,足可以见八年级学生对国家的关心以及对国际形势问题的深入思考。

接着,陈娇问到了大家在家在校的表现以及自己的梦想。很多同学争先发言,谈起自己的梦想以及今后的努力放向

  

最后陈娇对全体八年级学生提出了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用心于学习,努力向上,报效祖国!期待下次与大家做更深入交流!

权太宏老师做总结时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一切的美好背后都有不同寻常的付出!希望每一位同学做好脚下的事情,不负厚望!做祖国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