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家 美丽靠大家倡议活动-----环保小卫士系列活动之三

作者: 时间:2019-12-23浏览:1054设置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是环保小卫士。

    在操场的最北面,我们发现了很多包装袋被随意的丢弃在地上,吃剩下的食物的残渣到处都是,用手根本捡不起来,喝完的饮料瓶扔在地上,都是泥土,我们班的五位同学整整捡了1个小时,装了满满的一个大垃圾桶。食堂周围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但是情况要稍微好一些。包装袋被藏在绿化带里,要扒开树枝才能捡起来,而不远处就是垃圾桶,食堂前面的过道上有口香糖黏在地上,用手都抠不起来。

    对于这次“环保小卫土”活动,我想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内心有很大的感触,尤其是打扫小树林的同学们当时一定很崩溃。包装袋多于树林之草木,泡面桶、外卖盒多于周身之帛缕,烟头磷磷多于在庚之粟粒,甚至还有一些人把垃圾埋在地下.藏在角落里,志愿者同学们不得不采取一定的措施去捡拾垃圾。就我们组打扫的卫生区来说,在小树林靠近围墙的地方,有一大片泡面盒”堆积场”,我的同伴看见时,脱口而出“我以后再也不吃泡面了,太恶心了!”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几棵树周围有两百多桶泡面盒,叉子像杂草一样堆积,包装袋几乎与落叶一样多!四个大号垃圾袋装不下,我们向保洁阿姨借的一个空的绿色大垃圾桶都没有装完。

    曾经美丽的小树林不再美丽,她被垃圾环绕着。而在我们的校园里,仍然有人乱丢果皮纸屑、食品袋、饮料瓶等废弃物;仍然有人在雪白的墙壁上,在课桌上乱刻乱画。我们为这些不文明的学生感到气愤。当你见到废纸、食品袋等废弃物时,你弯一弯腰就可以把它捡起来放到垃圾桶。当你要丢垃圾的时候,你应该想到,你这么随意的一丢,是不是符合新时代少年应有的素质?

         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环保小卫士的活动中,我们才发现校园的某个角落已经变了模样,风一吹起,这些垃圾就在我们的校园里群魔乱舞,所有这一切,都与我们的文明校园极不相称。“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相信,没有哪一个老师、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

     今天,我代表高中部全体环保小卫士,向您发出倡议:请保护周围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保护我们的母校,从不乱丢垃圾、不乱倒剩饭、不乱涂乱画、不肆意践踏草坪开始。

     今天,我代表初中部全体环保小卫士,向您发出倡议:请节约用水、及时关闭电源,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今天,作为志愿者,我们向您大声呼吁: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我们一起努力,保护环境,净化校园!我相信,我们的同学美、心灵美,我们的环境就更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