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张依固 配图:张腾 时间:2016-03-02浏览:436设置

20163月1日上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27名师生在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党委书记汤永怿、副院长侯铁建的陪同下来访师大附校,周慰校长、李丹副校长和国际部主任张依固、副主任林敏等接待来访。

  俄罗斯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国际项目部和中学部、和高二年级学生进行交流沟通,聆听学生对国际项目部的介绍和国外留学就读方向的介绍。他们对国际项目部学生流利的口语表达表示赞赏,随后走进高中部高一(1)班和同学们进行快乐轻松的两国文化差异话题互动,接着参观小学部和幼儿园,观看小学二年级精彩语文有趣汉字课,并饶有兴趣和幼儿园小班小朋友一起游戏,孩子们纷纷为远方而来的客人赠送了手工制作的精美图片和手环。

随后,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周慰校长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师大附校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各自的“亮点”和独有特色,分享了他近日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中欧名校校长论坛上的讲话,介绍到江苏师大创办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实施十五年一贯制教学的根本目的——寻找一条适合中国国情,既能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又能正确应对升学考试的道路的现代化学校,精心在学生成长过程经过的四个阶段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关注学生全面性成长,致力于将四个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合并成一个综合大校园,在同一个办学理念下,培养提升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给学生一个连续一贯的支持过程。周慰校长强调:师大附校培养出来的学生会比分段培养的更具优势;在学校接收完整科学的系列人生生涯策划,更加明确奋斗方向和学习目标,并不断进行自我修正,提升自我意识、能够科学辩证认识自我,在学生帮助自我的成长过程中提升各种综合能力和素养以及应试能力。

最后,周慰校长同俄罗斯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和感兴趣的相关问题。

我校课程处以及各个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