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部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系列活动

作者:林广琳 时间:2017-03-24浏览:257设置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如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腮腺炎、风疹、猩红热等。这些传染病大多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学校是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为避免各类传染病的传播,小学部在3月初开展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手抄报比赛、个人卫生与仪容仪表检查等形式,让学生深入了解春季传染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并向学生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二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洗手,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三要做好教室要每天通风、保持空气流动,每次通风应在半小时以上;四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好、规律生活;五要切莫讳疾忌医,身体有不适,特别是有发热症状,应及时接受治疗。

此次活动对增长学生的卫生知识、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孩子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都有着积极意义。

  

学生优秀手抄报、漫画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