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附实校小学部南校区“三宽”家长学校家庭教育举行第六次培训暨结业仪式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20-01-09浏览:631设置

生活中的仪式感给孩子带来的幸福远胜于物质满足,甚至学业上的成就。在富有仪式感的家庭中,仪式感给家庭成员留下的回忆和带来的幸福不会因为生活的变化而改变,是源源不断的。仪式感的根在哪?就在仪式上。今天江苏师大附实校小学南“家长学校”培训主题是《如何让仪式感成就孩子美好的童年》,著名教育专家王虹老师主讲。活动由江苏师大附实校小学部南校区副校长郑梅娟主持。  

王虹老师从仪式与仪式感谈起,从出生、取名、冠、婚、丧、祭等礼仪,讲述了中国自古重视仪式教育,并强调仪式教育在孩子品格形成上的重要性。随后,她通过实例讲述何为仪式?仪式与仪式感会给予孩子哪些成长?通过仪式,我们要学会表达对人的尊重。

  

  

郑梅娟副校长做了总结:仪式教育不是为了仪式而举行,是要让孩子在仪式中学会敬畏、拥有信仰。尊敬老师、尊敬家长、敬畏学习、敬畏生命!学校接下来会落实好一年级入学仪式、四年级成长仪式、六年级毕业仪式等仪式教育,教会孩子恭谨、礼貌、有担当、懂感恩。

培训接近尾声,家长们分享了上期“一封家书”的作业,谈及给孩子写的一封信,感受深刻,现场家长感动落泪。此后,家长们填写了“家长学校”调查问卷,为下学期学校开设“家长学校”做好培训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

  

  

  

最后,郑梅娟副校长为本期“家长学校”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期望家长们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全体参培学员合影留念。家长们表示学习意犹未尽,希望江苏师大附实校小学南将会一如既往的将家长学校办下去,让更多的家长受益,让更多的家庭在教育方面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