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进午餐话习惯——校长午餐会之三

作者:吴晓云 时间:2020-01-13浏览:357设置

 


  临近期末,为更好地指引班主任工作,强化班级管理,严肃校风、班风、学风。1月8日,我校初中部德育副校长陈军海来到夏桥校区,与部分学生代表倾心长谈。  

  首先,陈校长请与会的各位同学谈谈自己对学校德育的认识和看法,进而从对有才有德、有德无才、有才无德、无才无德几种类型人的分析,引导学生明白德育为首的道理,激励学生立志做个道德高尚的人。  
  接着,陈校长重点与同学们就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交流。先带领同学们辨别良好的兴趣爱好,如打篮球,踢足球,舞蹈,绘画,武术;与不好的嗜好,如吸烟喝酒、沉迷游戏、看玄幻小说等。并具体分析了不良习惯的形成原因与危害。告诉学生虽然习惯不容易改变,但不是不能改变。当发现自己身上有不良习惯的时候,定要痛下决心、坚定意志。

  针对这个年龄的部分孩子叛逆、顶撞父母的现象,陈校长教育同学们要善于与父母、师长交流,心平气和地把自己的困惑、困难说与父母师长,寻求指导与帮助,少走弯路。  
  最后,陈校长谈了对违纪学生的处理规定,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并以拉弓射箭弦紧弓才能射远为喻,提醒学生时时反省自身,争做合格、优秀的学生;争做合格、优秀的社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