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

作者:建丹凤 时间:2017-04-21浏览:359设置

  2017420日下午,我校首届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在图文中心五楼举行,来自中学部的3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校总支书记朱景坤、副校长闫辉、孙龙存、周忠到场指导,了解学生学习、创作和比赛情况,学校“物联网创新设计”项目总教练韩亚东、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佟亮、七年级年级主任李新新、副主任寇诗杰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NOC活动(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物联网创新设计”赛制和规则,竞赛任务以物联世界,创新未来为主题,利用物联网创新设计组件,设计一个连接互联网的智能装置。参赛队伍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根据现实问题提出解决设计方案,利用传感器等套件设备搭建模型,分组陈述展示创意、方案和作品。

比赛开始前,韩亚东老师介绍了比赛项目和赛事规则,副校长孙龙存发表了赛前动员讲话,与参赛队员分享三句话:创新从小处入手;创新从娃娃抓起;创新从身边做起。活动正式开始,各团队合理分工、相互协助、自主设计、充分展示,制作出实用价值高、创新价值大的优秀作品。在展示和答辩的环节中,各组之间互相提问质疑,共同头脑风暴,各组纷纷表示赛后将继续开动脑筋,完善方案和作品。

活动结束后,朱景坤、闫辉、孙龙存、周忠等校领导实地调研智创空间建设及创客教育、STEAM教育、机器人比赛、校园电视台建设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