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创设让幼儿园每一面墙都会说话

作者:文/张冬景 图/王平 时间:2017-04-28浏览:2886设置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求,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环境是幼儿园重要的教育资源,良好的环境创设与利用能使幼儿在与环境的互动中获得全面的发展。为使我园幼儿有一个舒适优美的环境学习和游戏,同时让幼儿拥有一个绚丽多彩的成长乐园,2017419日,在刘园长的亲自带领下,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进行了环境创设活动。

  华园长和各年级组长提前召开会议确定环创主题与人员分工,并搜集了大量的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环创素材,由年级组长带领各年级老师开始环创活动。在环创过程中,每一位老师大胆构思、精心创设,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对幼儿教育的独特领悟,使幼儿园的每一面墙都焕发出勃勃生机。在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的前提下,每位老师积极参与环创活动。虽然近期天气变化异常,但是每一位老师都不畏骄阳,风雨无阻,为幼儿创设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童趣盎然的成长乐园而默默努力着。

 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会说话”。可见幼儿园的环境对幼儿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环创活动不仅让每位老师展现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增加了老师之间的专业交流,更是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进而激发了幼儿对周围环境的探究欲望,充分发挥了教育环境“润物细无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