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微点播】系列活动之“青春不迷茫”

作者: 时间:2022-12-05浏览:10设置


 

微点播——用微课的形式,为孩子的成长需求点播,每次进步一点点,终能成就大梦想!

青春是一首诗,有美丽描绘着浪漫;青春是一支歌,有激情伴着旋律飞扬;青春是一种生命,赤橙黃绿间洋溢着成长的气息。青春在路上,在每个同学的心中。

青春期的学生不仅对于知识有着强烈的求知欲,对于性和亲密的关系更是充满了好奇。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发展,引导学生理性、科学地对待青春期的变化,师大附实校初中部于12月2日组织了“青春不迷茫”主题教育活动。

男孩、女孩大约在十二三岁就进入了青春期,骨骼、肌肉及内脏等生长加速,性腺逐渐发育成熟,生殖器官及第二性征也迅速发育。在身体形态功能发生变化的同时,其心理和行为也发生巨大的改变。基于此,青春期性教育刻不容缓。本次“青春不迷茫”主题活动,采取男生女生分班上课的形式,以微点播之“我是女生”、“我是男生”在班级中开展微课教学。

微课教学从性别的概念出发,向同学们展示生理性别、心理性别以及社会性别的定义。接着通过科学的讲解,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青少年青春期的特征。最后引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家人、老师和警察寻求帮助。

徐翠梅老师和王光老师以微课为依托,用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的语言向同学们传授知识、解答疑惑。班主任老师也在微课结束后,和同学一起畅谈心声,加强教育。


青春是自由的,是美好的,青春同样是理性的,是自制的。青春如此短暂,光阴飞逝如箭。抓住它,它就是机会,描绘它,它就是彩虹。春天的事情在春天做,秋天的果实在秋天欣赏。青春不迷茫,让人生更精彩!

 

 

图文/黄志超

审核/徐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