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8浏览:10设置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同时12月4日—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们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引导广大中学生养成守法、学法、知法、用法的好习惯,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德育处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

一、“宪法宣传周”主题升旗仪式

本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中告诉大家,每个学生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天天坚持,时时提醒,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努力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二、“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基本知识,同时对“校园暴力”进行了全面讲解,在学生们心中种下知法、守法的种子。

三、“书记讲堂”

师大附实校初中党支部书记许大雨同志以“杜绝校园暴力 做知法守法的时代青年”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定义、形式及产生原因,明确了中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形象且富有教育意义的一课。

四、宪法教育主题思政课

在思政课中,各班政治老师通过知识问答、诗歌朗诵等形式,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让法律成为自己的“护身符”。

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不仅能够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宪法知识、弘扬法制精神的高潮,为建设法治校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更能激励学生们争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建设法治校园,让法律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