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 珍视和平 ——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13浏览:10设置


1937年12月,我们记住了一段悲怆的岁月,记住了“30万”这个永难磨灭的数字。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我校初中部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师生回溯历史、不忘屈辱,表达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的美好愿望。

本周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发表以“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为题的国旗下演讲。演讲中,学生代表告诫同学们应勿忘国耻,在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今天,同学们更加应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中,各班主任认真组织,向学生们讲述了烈士纪念日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强健体魄、立志成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侵略者的屠刀下被终结的鲜活生命,使全体师生牢记历史深重灾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的脊梁!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蓦然回首,勿忘国耻;放眼未来,强我中华!

图文/张晓

审稿/吴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