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五月 青春飞扬——记2016-2017学年度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作者:刘曼曼 时间:2017-06-01浏览:187设置

  2017年5月27日中午,师大附校团委在报告厅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校党总支副书记、校团委书记、副书记、320名新老团员以及七八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宣誓仪式。
  大会开始前,全体同学观看了由团中央拍摄的《入团第一课》。短短四十分钟的视频,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史、新时期共青团的意义、活动形式、品牌活动、入团的程序和入团仪式的流程等等,可谓是共青团知识的饕餮盛宴。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刘曼曼老师宣布了新入团的团员名单,并由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九年级13班的刘抒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学生会主席吴梓辰同学代表老团员发言。面对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320名新老团员大声许下承诺,将大会推向高潮。随后,校党总支闫辉副书记为全体团员致辞,祝贺各位新团员加入共青团,并希望他们能弘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宣誓仪式在欢快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入团宣誓活动使所有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团员们一定会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无愧于胸前闪闪的团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