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小学,拥抱成长——记幼儿园大班参观小学活动

作者:文/张冬景  图/华威 时间:2017-06-13浏览:369设置

  为更好地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满足大班幼儿对小学的探知欲望,帮助他们更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以积极的心态融入小学生活。2017年6月12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大班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小学部实地参观,近距离地感受小学校园生活。

  上午八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欢快的步伐来到小学校区。在赵远校长的悉心安排下,孩子们参加了庄重的升旗仪式,为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精彩表现竖起了大拇指。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进入了教室聆听哥哥姐姐上课,端正的坐姿、有序的课堂纪律、摆放整齐的学习用品,无时不让孩子体验到了小学“神秘”之处。在参观的过程,孩子们大了好奇的眼睛,一边观一边分享着自己的发现:明亮的教室、整齐的课桌、漂亮的校服、丰富的墙文化……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衔接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一贯制办学优势,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感受小学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体验了小学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