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2017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高三3班黄金辉 时间:2017-06-28浏览:423设置

  2017625日,校党委朱景书记,孙龙存副校长,高中部周芬娜校长,王瑞校长,全体高三师生后勤工作人员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怀着复杂的心情,迈进学校礼堂中,共同见证师大附校2017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的隆重举行。

 

 

师生刚刚落座,便被主持人惊艳到,平日里身着校服、埋头于书山题海的同学,此刻或一袭粉色长裙、或西装笔挺。他们用和煦而沉稳的声音,将最崇高、最诚挚、最朴素又最真情的感恩献给我们师大附校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校领导以及家长们。主持人薛俊明宣布师大附校2017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第一项,由朱景书记为高三学子做寄语送祝福,他说,高考成绩已经放榜,它固然重要不因一时成败定终身,学校也将继续关注大家的成长与进步,希望全体毕业生将来有所作为欢迎同学们常回“父校”(附校)看看经久不息的掌声过后,典礼进行到第二项:忆往昔峥嵘岁月。倘佯在曹启迪同学甜美的嗓音之中,看着她身后幕中播放的由刘家乐同学制作的视频,同学们都陷入了回忆的思潮之中。军训、游、运动会、嘉年华,一幅幅照片,一张张笑脸,在蓝天白云下格外灿烂,那时的他们是否能够预见到此时此刻坐在这里热泪盈眶的自己?百日誓师大会,耳畔又响起斗志昂扬的口号我们用青春的名义宣誓,百日铸就辉煌!你们涅磐重生,也期待此后绽放绚丽的光芒!

 

  

接着是郑博文同学吉他弹唱的歌曲《成都》,有些沙哑,有些呜咽,让同学们还未从回忆中抽身,便又被有些伤感的离别氛围所笼罩。而王晓婧同学带来的独唱《别话》,更是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宁静的世界,让心不再忧虑,让思绪不再浮躁。

  聆听完动人的音乐,同学们又享受了视觉上的盛宴。朱笑语、苏春晚、陈冰等人燃起了舞蹈串烧,韩舞街舞大河之舞,让大家在欢呼声与掌声中,体味着高中三年的快乐时光。学生们嗨完了,也该轮到老师们了。九位高三教师上台,合唱起感心动耳的《明天会更好》,他们精神饱满放声歌唱,连平时一向温声细语的王红丹老师都成了高音担当。一曲终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此起彼伏,几位同学早已迫不及待冲上舞台,依次给各位老师献上感恩的花束。其实老师们的恩情,又怎是一束鲜花能回报的了的呢?!

又到了学生与老师玩互动游戏的时候了,孙彬老师一马当先,段静老师也不甘落后,王红丹老师再度出击,王丽、徐永新、李骏三班长亦不负众望,每一阵掌声喝彩声,都代表着猜对一个成语,在紧张又愉快的气氛中,段静老师与王丽同学的组合配合默契,赢得猜成语游戏的冠军。

  回忆着,感伤着,哭着笑着,学生代表王丽同学的发言更让大家感动着。她先是回忆起与班主任谢雷老师的点点滴滴,又就高考成绩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成绩出炉,或金榜题名,或名落孙山,几家欢喜几家愁。但颓废是不可取的,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又一个起点,希望全体同学不骄傲自满,也自暴自弃,把握现在继续前行,到达成功的彼岸!

   

  掌声雷动,泪水也在不经意间潸然满面。接下来是全体高三毕业生们领毕业证书的时刻,看着手中鲜红的证书,上面“毕业证书”四个大字在舞台灯光的映照下金光闪闪,手不禁有些颤抖起来,心中高呼:我们,毕业了!

  回到座位,依旧一袭长裙,依旧西装笔挺,主持人朱笑语、薛俊明正在作最后的结语:今天,面临毕业,我们没有遗憾,只有充实;此刻,将要告别,我们没有犹豫,只有憧憬......在一片美好的祝福声中,师大附校2017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附校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与家园,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