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高一新生赴京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张学净、石飞 时间:2017-07-20浏览:769设置

7月14 -15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高一师生在副校长孙龙存、高中部校长周芬娜、高一年级组主任刘兴文等领导的带领下,赴北京进行为期2天的学习实践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以教师教育著称的高等学府——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招生办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北师大的整体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鼓励我校高一新生努力学习,争取考入北师大;北师大教育学部部长助理王晨教授以生动浅近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北师大教育学部的重要地位,北师大培养教师的最高目标,以及学生选择高考志愿的方法;北师大两位优秀的在校大学生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和大学学习的特点。

随后,在老师们的陪同下,同学们还参观了北师大校史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感受百年老校的历史变迁,回味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荷塘月色》,感慨不同历史时期知识精英们博大深厚的报国情怀。

在中国科学技术馆里,同学们被眼前神奇的科学技术展品所吸引。人体构造展馆、物理展厅、星空展馆等任何一个展厅大家都不想错过,大家体验虚拟现实模拟技术,或是穿越迷宫,或是骑独轮车,或是测量体重身体含水量,玩得不亦乐乎。

师生一行还参加了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游览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和水立方。两天的实践学习活动是一场爱国之旅、砺志之旅、科技之旅和文化之旅,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获得了超值回报。它大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学生们的见识,也提升了学生们团结互助的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