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加拿大暑期STEM游学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国际部 凯文 时间:2017-07-21浏览:259设置



2017718日, 我校奔赴加拿大参加STEM游学暨北美洲文化之旅活动的学子满载而归,我校首次学生国外游学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201773日开始,在国际项目部张依固主任带领下,我校10名小学部、中学部学子奔赴加拿大参加了为期两周的STEM和北美洲文化之旅游学活动,本次游学聚焦STEM课程、创客体验,纯正外籍教师领军组织的原汁原味英语语言教学,包含:外语听说头脑风暴、口语交际课程等。课程学习之外,学生们先后参观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麦吉尔大学、皇后大学等多所世界闻名大学,走进大学校园,感受到了厚重的文化积淀和浓郁的学术氛围,聆听并了解加拿大多所大学的往日辉煌,今朝风采和未来展望,跟随当地老师进入加拿大中小学进行校园实地参观和学校课堂体验,在STEM教师Mr Neal安排下融入加拿大当地居民家庭,进行一日homestay(居家)近距离沉浸式生活体验,接触加拿大人文生活圈,同房东DIY制作香酥可口的热狗、培根汉堡等,学生们获得了最真实最愉快的文化体验感知。

在整个游学和文化交流活动中,10名学生积极参与创客、STEM课程课堂教学活动及相关的学术研讨活动,踊跃参与课堂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环节,热烈讨论,团结协作,积极思考,大胆展示。外出参观名校,融入当地校园的时候,学生们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学术研讨和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学生们出色表现获得授课教师、本土接待的学术团队师生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江苏师大附校人优秀素养和品质。

这次暑期加拿大STEM游学活动是我校学子跨出国门参与跨文化体验和感知的第一次,本次活动开拓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人文主义情怀和科学素养,极大丰富了学生的求学经历,孩子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努力学习学科知识,不断扩展国际化视野,主动积极涉猎更广泛领域,提升动手操作能力,踊跃参与以后学校组织的国际学术交流和互访,期待未来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江苏师范大学附校人的非凡风采,多层面发出中国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