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从行走开始----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3-11-21浏览:329设置

 

行走,从成长开始
           八(4)吴瑾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周五,在经历期中考试后,学校为我们精心策划了“成长,从行走开始”远足活动。远足虽然已经结束,但回想起来,我仍按捺不住远足时激动的心情。
       我们从学校出发,踏上了漫漫远足路途。队伍浩浩荡荡,好不威风。一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互相帮助,少不了关切的问候和友好的眼神,身体的劳累早已置之度外。当同学给我水喝时,当同学的手抓住的我的手时,当同学为我递上一块毛巾时,一点一滴中我感受了集体的温暖。
        到达督公湖我们举行了拔河比赛。与我们pk的是一班。我拿紧绳子,做个深呼吸。一阵哨声传来,我们就立刻使劲拉,连吃奶的力气也用出来了。我紧紧地闭着嘴,脸涨得通红通红的。这时,我听见拉拉队在为我们队加油呢!我死死地抓住绳子,绳中间的红绸带一会儿移向我们班,一会儿又移向一班,互不相让。双方拉拉队的队员们,也齐声呐喊,不停地为自己队擂鼓助威。我的手都拽红了,可绳子还是不动一下,双方进入僵持。此时,我方的队员们一个个都铆足了劲向自己方向拉。这次拔河比赛虽然我们班不是第一,但是有一个团结的班级体比赢了比赛更重要。
       我想在每个人回家后一定会叫喊着“累啊累啊”,但又控制不住沉浸在最快乐的时光里不愿离去。呵,这些记忆仿佛早已在心脏壁上留下精致的花纹,好像心弦奏出的舒缓音乐让人禁不住微笑。这种经历也会记录在青春的档案袋里,浓墨重彩。20公里,我们用脚步丈量,虽然辛苦,但我们成功了。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是胜利者,每个人都是师大附校的勇士。
带上信念,我们一起去远足
学工处   田媛媛老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明朗的天空,温馨恬静的阳光,还有开得灿烂的山花,无不流淌着浓浓的秋意。就在2013年11月15日,这个美妙的日子,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圆满完成了我校的第一届“社会实践活动”。
周五一大早,我们相约在此举行庄严神圣的启动仪式,随着马飙书记一声号令,同学们一路高歌,向着目的地昂扬进发。“我们是大自然的孩子,我们要回归大自然,我们要拥抱大自然”,我们仿佛听到了孩子们藏在心底多年的愿望,而今天,同学们终于像小鸟一样在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尽情享受着美丽的风景,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一路上,欢歌笑语,孩子们久违的笑容如同秋日的阳光温暖、灿烂。壮观的队伍令人赞叹,高举的校旗迎风招展,“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走不动了,互相鼓励,搀扶着前进;坚持不住了,热情地相互加油、鼓劲,咬着牙继续向前;没听到一位同学叫苦,听到的是充满豪气的口号声和豪迈的歌声。在领导和老师们的鼓励感召下,同学们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勇敢和坚强,挑战自我,不断前行。还记得儿时的那些小游戏吗?“击鼓传花”、“青蛙跳水”、“贴烧饼”、“你做我猜”等等,此刻也变成了七八年级丰富的文艺演出,优雅俊俏的督公湖成了欢乐的海洋。还有九年级的“烧烤”虽烟雾缭绕,但同学们玩得尽情,吃得高兴。一组组班歌大比拼,此起彼伏,悠扬的歌声回荡在美丽的大洞山。体验中,同学们不但性情得到了陶冶,还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深感骄傲与自豪。在活动中同学们不怕吃苦、互相帮助,既增强了团队的荣誉感、凝聚力,又学会了文明出游,充分秀出我们师大附中的青春风采。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就在我们活动的当晚,我校高一同学,走进了令人向往的上海复旦、交大,体验令人憧憬的大学生活,零距离地感受到大学校园经典文化氛围,品味大学独有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名校的经典教育理念。我想,这应该是他们终生难忘的人生经历。
理想是一种动力,理想是一种信念。信念是黎明的曙光,清新、自然、充满生机。成长的路上,虽然风雨莫测,但带着梦想高飞,心里会平添一份自信,一份顽强,坚定自己的信念,经历风雨的洗礼,我们才能留下生命的痕迹,才会见到雨后七色的彩虹,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带着信念高飞,飞向远方!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