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2)班活动照片及感悟

作者: 时间:2013-11-23浏览:251设置

 

 

                 成长,从走路开始
                   七(2)郭帆
  二班二班,非同一般,诗情飞扬,督公湖畔。
  “六点了!”在室友的尖叫下,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洗漱,这是我最快的一次,全程不到十分钟。我们宿舍今天都起晚了,之所以会起晚,是因为昨天晚上我们都激动的到11点多才睡。为什么我们会如此激动呢?是因为我们今天要去远足。一提到远足我就高兴的不得了,连做梦都是笑着的。
6:15,我们一如既往的开始晨跑,早读,吃饭。大概七点半,我们到升旗台下集合。马书记讲了一些关于远足的注意事项,然后开始授旗。我们数学老师第一个接过校旗,在那儿挥来挥去,神气的像只大公鸡。接着我们有序的走出校门,远足开始啰!
  刚出门我们就大喊我班的口号:“二班二班,非同一般,诗情飞扬,督公湖畔!”接着我们就开始拉歌。我们班唱了一首后,一班还没有动静,于是我班的“大喇叭”开始带着我们喊:“一班的来一个,来一个一班的……”喊了几次一班还是没有动静,我们死咬一班不放,“12345我们等得好辛苦,1234567我们等得好心急。”一班终于按捺不住了,扯开嗓门唱了一首。一班唱完又反过来对我们喊,我们大大方方的唱了首《歌唱祖国》。这时听到歌声不断的三班向四班挑衅,四班不屑,三班又把矛头转向我们,我们接受挑战,唱了首动听的儿歌—《两只老虎》。接着我们以攻为守,向三班拉歌。一班的一直很沉默,于是我们再次向一班拉歌,一班对我们不屑一顾,直接喊起:“姚老师来一个,姚老师来一个……”我们姚老师应接不暇。可我们也不是好惹的,跟着喊道:“姜老师来一个,来一个姜老师……”姜老师吓得赶紧向前跑。拉歌赛在“激烈”地进行着。
  走着走着,太阳光和蔼的抚摸在我身上,暖暖的很舒服,望着远处阳光笼罩下的山村,我感到鼻子酸酸的。上年的这个时候,同样的阳光,我在和我的六年级同学远足。我虽然已经融入了七(2)这个大家庭,但我忘不了六年级的人,六年级的事,那一年永远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但我相信七(2)会给我一个更值得珍藏的一年。
  当我们回头看时,后面人头攒动,像一群黑压压的蚂蚁,彩旗迎风飘扬,景象十分壮观。看到我们走过的路,每个人都在为自己骄傲。我们不怕累,坚持不懈,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走到了目的地。一路上我们姚老师说了七遍“快到了”,现在是真的到了。
  到地方我们坐在草坪上休息,同学们诗性大发,一首首佳作不断涌现。我天生就不是做诗人的料,看着人家文思如泉,我还真有点羡慕呢!接着我们四个班围成一个大圈,在中间表演节目。没想到,我们学校还真是卧虎藏龙,一个个都那么多才多艺。后来学生起哄让我们姜老师唱歌,姜老师看大事不妙,赶紧跑到一边去。数学老师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会在我们面前“献丑”呢!接着四班班主任为我们深情演唱了一首《忘情水》,不仔细听,还以为是刘德华本人演唱呢!
  中午,享用了学校为我们准备的丰盛的午餐,我们就开始大批照相留念。英语老师还教了我们一个“12580”的卖萌妙招,真没想到英语老师这么会卖萌,还卖的那么可爱。音乐老师又给我们做了手指灵活测试,没想到英语老师的手指那么灵活。“我手指灵活了以后,脑子都变聪明了,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痛了。”英语老师开玩笑的说。接着我们变起了魔术。这小魔术变得,一眼就看出了破绽。然后我们又开始了拔河比赛,虽然没能拔过一班,但我们都尽力了,输了又怎样?接着我们手拉手跳起了舞。由于刚才没有听到姜老师动听的歌声,所以我们迫切想看看姜老师的舞姿。姜老师连歌都不愿意唱,更别说是跳舞了。做事都要给别人留点选择的余地,所以我们给了姜老师三个选择:一是唱歌,二是跳舞。三是跳河。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姜老师再一次临阵脱逃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我们该回学校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向督公湖道别。在车上,我们累并快乐着,期待着下一次远足,欢笑声不断的溢出窗外……
  这一次远足比我想象中的更完美。更让我懂得了先苦后甜,阳光总在风雨后,考试前的付出,跋涉的十几公里,换来的是一次心灵的释放……
  江河源百折不挠的意志,才能交汇成浩瀚的大海;
  雄鹰要百折不挠的意志,才能翱翔于辽阔的天空;
  水滴有持之以恒的意志,才能穿破坚硬的岩石。

                督公湖一游

                七(2) 杜文凡
  一路欢歌笑语,我们向督公湖出发。这9公里的长征,何时是个头啊!
  经过我们的一番怂恿,一班唱起了歌,经过几轮激烈的拉歌后,我们又合为一个整体,来拉三班。一连好几遍他们都不应和我们,实在没法我们使出绝招“一个板凳四条腿,三班的你为什么不张嘴?”本以为他们要唱歌,可谁料到他们却反咬了4班一口,可怜的四班真是躺着也中枪。
  路两边的风景都别有一番特色。北面的山背薄雾笼罩着,而南面的山却清秀挺拔。路边的人们也都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看着我们的队伍。回头望去,我们的队伍浩浩荡荡,好不威风。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面面飘扬的红旗,十分壮观.
  伴着欢歌笑语,一路高歌,我们来到了督公湖。“啊,督公湖。我来了!”同学们纷纷感慨。督公湖湖面上涟漪片片,仙履桥的也映在了其中。湖中心的小岛不禁使我产生了联想,“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我们绕湖的这一周里,同学们创造了好多佳作。
  不一会,期待已久的目的地到了。开阔的草地,娇弱的垂柳依偎在督公湖的怀抱里。湖上水波粼粼,几只渔船在湖上荡来荡去,好一幅《湖上打鱼图》。我们三三两两地坐下,互相聊天、做游戏。到了表演节目的时间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四班班主任的那首《忘情水》。虽说是即兴的,但却是胸有成竹,一种天王的霸气范震慑了我。
  午饭后,稍作休息,我们进行了拔河比赛。虽说我们输了,但我们会在学习的方面夺回来的!比赛结束后,有的同老师玩起了二人三足;有的则与老师一起围圈坐下,听老师讲笑话、猜谜语。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马上要走了,可同学们还是兴致勃勃。焦点都聚在了数学老师——姜老师身上,我们都围着他嚷嚷着要他表演节目,可他怎么都不答应。最后实在没法了,我们给了老师三个选择,①唱歌;②跳舞;③跳河。最后老师选择了③,但我们都知道他是骗人的,这时英语老师出来化解了局面。我们两两一组,伴着动听的音乐,在草地上跳起了舞。
  夕阳西下,湖上碧波荡漾,两只野鸭在湖上戏水。我们走在林荫小道上,不忘留下最纯真的笑容与笑声。虽没能一睹浴盆石,但也饱览了仙履桥的英姿。
  我相信数年以后,这片湖泊会更加美丽动人,成为真正的仙境。这次远足,我们成功了!9公里,我们用脚步衡量。这9公里包含了快乐、辛苦,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我们每个人都是大英雄,每个人都是胜利者。虽然脚上磨满了泡,但只要能坚持下来,就是好样的。即使前方的路崎岖不平,也阻挡不了我们走向成长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