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10)班活动照片及感悟

作者: 时间:2013-11-23浏览:395设置

 

秋日远足
七(10)班  孔文婧


  “踏一路秋风,撒一路欢笑。向荒山野岭进军,秋光染绿我们双脚……”。真是太贴切了!这不正是我们一路所勾勒下来的图片吗?
  旗帜在风中摇曳着,山上的各色花儿都竞相开放,矮松也越发的挺拔,好像在为我们加油鼓劲。一步一个脚印,我们在秋风的鼓舞下,加快了速度“奔跑”,不久便到了向我们招手的彼岸。
  “到了到了,我们真的到了!”欢笑声连绵不绝。眼前呈现出了一个金色的沙滩,周围绿色一片;几只小船也悠闲地停靠在岸边,随风摇摆;辽阔无垠的湖中央有个岛屿,连接着另一个岸边的是一座桥。脚步接着临近,一个个柳树姑娘,用她长长的辫子抚摸着我们。
  看,那边好像有个东西吸引着我,是个游乐园哎!建的也太有艺术了吧,卡通动画的城门,刺激新鲜的游戏……
即将到达目的地,不知什么东西在闪我的眼。放眼望去,是星星,还在朝我眨着眼睛,仿佛进入了梦境。我把整个身子“铺”在了草地上,想受着大自然为我带来的情趣。“铺”在草地上的感觉真好。接着,四周都热闹起来了,一系列的活动都尽收眼里。我们也跟着凑了凑热闹,娱乐过后,终于到了该吃午饭的时间。看到那些“新鲜”的食物,迫不及待的想把它们填进肚里。“啊,真不错,”我真的大饱口福了。
  坐在大巴车上的感觉真好,这时才感觉到了脚心酸酸的。原来酸痛已被快乐冲倒,留下的只有美好。秋天,你让我感觉到了酸,品尝到了甜。

 

秋游督公湖
七(10)班  鹿子相


  伴着有点激情,有活力的歌声,我们师大附校的学子们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举行出发仪式。伴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卖出稳重的脚步,冲向大门。整齐、安静,这就是我们的队伍。向后方望去,一节节“火车”正在耐心的前进。
  鲜艳的班旗在风中飘扬,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口号,一曲曲优美的歌声,一步步的脚印绘成了五彩斑斓的青春!
路边的野花都在向我们招手,树儿向我们微笑。黄、白、淡黄、粉红、淡绿与浓绿的色彩,这不正是秋天特有的颜色吗?
  秋,一个神圣的字。
  赏景、赏歌。不知不觉的以走了9公路的路,前方的湖面在太阳的映照下,波光鳞鳞,像星星点点的银子,我动它也动。“就在这儿活动吧!”老师拿着话筒扯着嗓子喊。瞧,脸鼓得通红。
我们大家手拉手组成了一个圆,像回到了童年,玩起了丢手绢的游戏。看!张诗琦在追朱家乐,抓到了!朱家乐只好乖乖地为我们表演了节目。
  过了一会儿,“野餐”时间到了,大家都很累,大口大口地吃起了饭来,老师用相机记下了我们欢乐的瞬间。休息了一会,我们唱着歌,乘坐着大巴回到了学校。
去时走了两个小时,而乘大巴却只用了5分钟,我想:脚踏实地才会把人生的路走得更长,走的更远。
 

远足,让我们成长
七(10)班   马淑凡


  不知大家对于9公理是个什么概念,这对一个运动员来说不算什么,但对我们这些缺乏运动的初中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11月14日上午7点30分,我来到学校参加远足活动。我们对这次的行程没有恐惧,反而很是兴奋与期待。8点整,我们准时出发了。
  走出校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怀着期待的心情,我们踏上了漫漫征途。看着远足的路程,欣赏着路边的风景,都是熟悉而又陌生的。从前骑车经过,却没注意路途上别样的风景。同学们也大都怀着兴奋的心情,一会口号震天响,一会“歌声振林越”,队伍中不时传来阵阵开心的笑。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感到有些疲惫,额头也冒出密集的汗珠。班长为了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再次组织我们喊起了口号,唱起了歌谣。我们也打起精神,整齐的向前走去。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督公湖。
我们成功了!是啊,只要努力过,每个人都是英雄!
  坐车回家的路上,看着我走过的每一步路,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但我却并不满足于完成这次的远足。走更远的路,看更多的景。远足只是我新的起点,人生还有很多条长长的路在等着我去走过,我会向着梦想,永不止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七(10)班  历宇凡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向着太阳升起的那一方,永不退缩。    ——题记
紧张的期中考试结束后,全班同学都在享受这劫后余生的欣喜。同时传出一个让所有人都亢奋的消息:我校第一届社会实践活动将在星期五开展!但步行9公里,让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在兴奋的同时,又隐隐有些担心:2个多小时9公里的路,我们真的能坚持吗?
  一大早,全部师生在升旗台前集合。校领导、老师代表、学生代表慷慨激昂的说了一番让人热血沸腾的话来鼓舞士气后,我们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
  出了校门的我们如同出笼的小鸟,被考试压抑了许久的心情也真正放松了下来,开始唱起我们特地为今天的拉歌精心准备的第一首歌曲《逆战》。这会是一首很带劲的歌,在这个时候唱出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就这样,我们唱了许久,同时也撺掇别的班唱了好多的歌曲。我们唱的不亦乐乎,路上洒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不知走了多长时间,同学们的脸上已带着满满的疲惫,气氛略有些低迷。我左顾右盼,试图能发现什么好玩的东西。功夫不负有心人,路边的灯柱给了我一个惊喜:“哇,螃蟹!”我捏着一只从路灯上看到的死螃蟹诧异道。这只螃蟹还不小呢,壳完好无损,腿上的棕色细毛清晰可见。同学们见了,七嘴八舌的发表各自的想法:“快去找生物老师,我们发现了史前生物!”“找生物老师做什么,不用想,这里肯定是一片海洋!快去把地理老师喊过来!”“不用想了,据我精确的推测,这里肯定隐藏着一个惊天的大秘密!快去寻找入口!”……这样一闹,原本的沉闷消失一空,大家振作精神,又重新踏着鉴定的步伐向前走去。凡事都要有个好心态!
  又走了一会儿,老师对我们赞扬道:“不错,没有一个人说自己不能走的。”听了老师的话,连我自己都多少有些惊讶,在我的预想中,我是坚持不了多久的,毕竟平时走路锻炼的机会太少了,几乎除了上学就是宅在家中足不出户,从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程。来之前我也是做好了累趴下的准备了的,但走了这么长时间,除了腿稍微有点酸以外,并没太大的不适应。旋即,我扬起了笑容,果然,到底行不行,只有试过才知道。
  目的地——督公湖的大门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开心极了!虽然很多同学都曾来过,但这次感觉却比之前都快乐。沿着一条小道,途中的景色让人沉醉在其中深深无法自拔:两边先是绿意盎然,接着却变成了 一大片一大片的湖泊,湖水微漾,太阳洒下粼粼波光,映在水面上,荡起一层层涟漪,与水中石桥的倒影相映成趣,让人不得不去畅想,水下是否有一个更奇妙的世界?同学们都看痴了,身上的疲惫一扫而空。我突然明白,我们在意的并不是到达目的地与否,而是路上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一条横幅拉开,上面的几个大字为我们这次远足做了一个最好的诠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向着太阳升起的那一方,永不退缩”这不仅是写下来,这还将是我以后的信念呢!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朝气蓬勃的我们,这次远足是最珍贵的财富。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