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4)班活动照片及感悟

作者: 时间:2013-11-23浏览:242设置

 

 

督公湖一日游
孟婷


  这周,紧张的期中考试终于考完了。师大附校的全体学生在周五进行了师大附校的第一次远足。七八年级去督公湖,九年级去大洞山,至于高一,他们还要考试,考完试之后他们才能去上海,这次远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周五的早上,不,是从周四的下午我们就开始积极的为远足备战-----挑歌。虽然一个下午大家都斗志昂扬,但结果好像并不怎么样。歌唱不起来气势就弱了,最后老师帮我们选了几首歌,还不错。周五的早上我们早早的就醒了,不是勤奋,而是兴奋。周五早上七点半,校领导进行激情澎湃的演讲,把我们本就激动的心情推到了一个高潮。八点钟我们准时出发了。
  师大附校浩浩荡荡的队伍在山水大道就像一条壮丽的风景线。我们班是压轴,一路上的经历才是我认为远足中最有趣的事情。因为兴奋的缘故,我们的精神风貌非常好。在远足期间我们班与三班算是扛上了,无论是拼歌还是其他的都是一路的歌唱,不仅没有使我们感到累,反而感到更轻松。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艰苦卓越的斗争,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督公湖。
  督公湖是修建于1958年原属柴窝水库,督公湖与大洞山相邻,四季风景各不相同,是休闲惬意的好地方,更是坐落在贾汪的一颗明珠。督公湖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其中最著名的包括仙履桥、马皇后浴盆和玉兔泉。这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十分动人心弦。本来我们是要凤鸣漙的,但由于时间不够的原因取消了这一计划,但这一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我们在那首先就比了一场赛-----拔河。虽然我们全班都斗志昂扬,但由于我们班的同学身材矮小,这是先天劣势,又没法弥补。毕竟四个班总有一个是最后一名,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不入地狱”,为我们舍己为人的精神赞叹吧!虽然在拔河比赛中,并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稍作休息之后就到了午饭时间。午饭之后,我们几个朋友又聚在一起聊了聊,紧接着我们又玩了班级之间的小游戏。嗨翻了,所有的学生都放开了,当时我们的脑袋,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是欢乐。后来我们又举行了一个年级性的游戏“山路十八弯”,虽然我们不是最后一名,但成绩也不算好,(就不说出来丢人了)。我们已经尽力了。因为越来越想回家,也没有什么活动了,所有的同学都在那里无聊的站着(也有比赛失败的原因)。不一会,我们乘大巴回到了学校,稍作整理之后就回家了。
  现在回想起,老师让我们做的那些游戏,都是让我们锻炼团结协作能力的。有结果可见,这方面我们还是要努力的。
  我相信这次的远足,一定是我这一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感谢师大附校给了我们这么宝贵的经历。

 

远足一天的感悟
杨书心


  周五,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满载着整整一个星期的期待和兴奋,排成长长的队伍向督公湖进发。
  七点多钟的时候,庄严肃穆的广场上站满了人,我们快速排好队伍,在老师和班长的督促下,站成了整整齐齐的四条队伍。每个班级的学生都暂时按捺住炽热的心情。我们听着启动仪式上老师和同学们的讲话,仅仅十几分钟以后,远足的队伍便浩浩荡荡出发了。
  个班级队伍前面都是彩旗飘扬,写着我们班级的名称,走着暗灰色、长长的柏油路。我们的心情虽然承载了许许多多愉悦,但是一路上伴随我们的还有像我们一样朝气蓬勃的歌声,在有力的伴奏带的牵引下,我们看着事先发下的歌词,就不由自主地跟着应和着。平时走起来很漫长的路,由于,班级里不少有趣事情的发生掩盖住了双脚酸痛和无聊。
  我以前也会在周末去督公湖,那时的人总是很多,慈祥的母亲带着她们可爱的孩子成了一处处风景线。而午餐的时候,同学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分享着彼此的心情。我们坐在一块石头上,对面就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一座高低屈曲的白色长桥把我的视线截成两半,嘴里用力嚼着顽固不化的煎饼,我猜不出饭后还有哪些出人意料的活动,一边吃着午餐,一边绞尽脑汁思索着。的确,我们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班级组织的活动都是在一片金色的沙地上进行的。在玩“击鼓传花”的时候,我们或蹲着、或坐着,竖起耳最后,我们进行“成长从行走开始”活动签名,活动主题几个字被同学们龙飞凤舞的字迹覆盖,我拿起记号笔,在上面抒发了我愉悦的心情,并写上自己的名字。来的时候,我们步行,路程是十公里,回学校的时候,我们乘坐一辆车,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被夕阳笼罩的督公湖。
  这是特别的一天,一次特别的远足活动,总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班级里一共三十人,必定会有三十份不同感受,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感同身受,我只能站在我的角度去感受我视野里的这次活动。集体的活动有时候会给我意想不到的快乐,比起独自去旅游,它能把团结这种集体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同时,我也在这一天,见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督公湖。这一天,督公湖秀美的风光在我们的装饰下更加熠熠生辉,它的装饰品就是我们在这一天所有表现,比如:我们都能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进行各种活动,在排队时相互谦让,能在临走之前做一件最重要最有意义的游戏-----把我们脚下的果皮纸屑捡拾干净,因此,今天的督公湖更加美丽。
  星期五,我参加了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远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