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1)班活动照片及感悟

作者: 时间:2013-11-23浏览:219设置

一路长歌行
王淑雅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题记
  浓墨抒不出你的厚重,淡彩勾不出你的纤巧。人生几何,为什么不热血一把你?
  忆昨宵,梦回大唐,望见万国来朝,江山无限。惟恨梦醒时分,物非人非事事休,不见半壁河山。登临大洞山顶,不禁感慨万千。
  今天,我校组织活动,去感悟自然。我想学校这也在培养我们的爱国精神吧。毕竟,只有爱上了自家的山山水水,才会有保护它的想法,才会为了他的完整而去奋斗。
  少年不知愁滋味,个个面带微笑,大步昂扬的跨出校门,因为他们自信,在外,不会为学校丢脸。班主任的喇叭放着我们精心准备的歌,都不是什么流行的曲目,反而有一些老红歌在里面。歌词的大气,曲调的激昂,让我们有了惊人的活力与斗志。青春是世间最美的音符。
  与好友一路走着,笑着,心情在不知不觉中被田园气息感染,慢慢的放松下来。突然,她看之前面蜿蜒的小路,冒出了一句话:“路漫漫……..”这时,正高兴的我,立马接了下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对视了一眼,仿佛坚定了学习的信念。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山本就是高高矗立的存在,怎么可能好爬。于是我便努力地想上进发了。但天性胆小是我无法克服的硬伤啊!随着海拔的增高,楼梯也愈加的窄了,走势也愈加陡峭。在前面走的人不多,大部分的人都在后面,我不禁撑起疲惫的身体向下望去。瞬间的眩晕袭来,冲淡了我的斗志,让我不禁后怕与胡思乱想起来。一会儿想,要是没站稳掉下去怎么办?一会儿又想,要不我别走了吧。但又想下瞄了瞄,也没胆子向下走,毕竟上山容易下山难。一咬牙,拼了!我努力放松思想,埋头向上爬,即使偶尔脑中闪现几个可怖的想法也立马将其驱逐出去,不敢深想。这时,我只能大口的喘着粗气,佝偻着身子,依靠手中的瓶子做的三只脚,慢慢的向上挪,一边在庆幸着自己的脚不大。
  把酒当歌,宜对月邀酒;人生几何,应一路长歌。青春易逝,时光如梭,少年当狂,征云凌天。
                           

社会实践,我的体验
张恒


  这一天,大家放下了沉重的书包,背上一大袋的零食,说说笑笑,迈出校门。迎接着期待已久的社会实践。一路上笑语欢声,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回荡在马路上.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从学校到大洞山这段路程说近不近,说远却也是不远。我们本打算坐车去,心里盘算着:坐车到了以后,就立刻爬到山顶去烧烤,吃饱喝足坐车回来——幸福的一天。天不遂人愿,班主任却是打定了主意要磨练一下我们——走着去。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虽然心里不觉得什么,嘴上却是习惯性的嘟囔着“哎呀 这么远呢”……这大概成了习惯了吧。班主任却是一脸的鄙视“看看你们呢 再看看人家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唉,你们呐。”说完,自己却笑了起来,迈着方步走了出教师,留下一群不明所以的同学。到了第二天才知道他为什么笑得这么坏,原来——他丫是开车去的。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敢肯定啊,这块石头的主要成分啊就是碳酸钙。”呀,那边咋围了一群人,我凑上前去,原来是我们可爱的化学老师在哪讲解化学知识呢。社会实践么….毕竟是实践嘛,要在实践中汲取知识。作为本班人气颇高,颇受欢迎的老师之一(当然了,我们班每个老师都特别受欢迎)东东(化学老师)这一路上可是没闲着,一个又一个的同学拿着他们发现的“新奇物种”来询问他。当他知道那是什么东西的时候,他就会很骄傲的说“这个东西啊,叫……”
  一脸高深的对同学们讲解。当他不知道这是什么的时候——“嗨,我就一小小的化学老师,你以为我懂的多少啊.” 言罢,“腼腆”的笑了起来。
  东东啊!可爱的东东!
  患难见真情
  “唉,你看栋哥(本班班主任)衣服上怎么有灰尘啊.””是啊你看他的手,还蹭破了,都擦出血了。”于是,几个大男孩走上前去,一脸的关切:“栋哥,你怎么弄的,手咋还弄破了,还疼不。”“没事,没事。”栋哥摆了摆手。“我们不是带了碘药水和棉签么,你快涂上吧。”
  “嘿嘿,好!好!好!”栋哥笑了,笑的这么幸福。
  宋代陆游曾经说过“纸上学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我认为只有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才会使我们的学习,生活,更加轻松,富有乐趣。


难忘的,刺目的
张恒


  那天,很难忘。
  期中考试后的那天,学校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既使我们远离了考试的紧张,又使我们懂得了很多。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有许多是我难以忘却的,比如同学间的团结互助,合理分工,或是登山时的竞争与合作,可,最让我难忘的,也是最痛心的,是那些随处可见的垃圾。
  从出发到归去,路上到处都是垃圾,刺目,更让人痛心。那闻名的大泉,水面上竟漂浮着垃圾袋,泉边也到处都是垃圾。大洞山,路边随处可见各种垃圾,原本美丽的风景,也却因那些“特殊的风景”而不美丽
  其实也有许多人是爱护自然的,但绝不是全部。或许,如果学校没有提醒我们要环保的话,我们当中会有许多人会扔垃圾吧?
  呵呵,在这里,我想问那些乱扔垃圾的人几句话:在你们乱扔垃圾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会造成怎样的后果?你有没有想过或许多少年之后, 你的后代喝的是被你污染的水,吃的是被你污染的土地上种出来的植物?
或许你们没有想过,但请作为读者你或者你们想下这两个问题
  乱扔垃圾这种现象,在中国是很普遍的,但在那些发达国家却很少见,因为他们明白环保的重要性,所以才能成为强大的国家。或许我把环保说的太夸张了,但一个不注重环保的国家,必将不会强大,即使强大了,也会在短时间内失败,而严重的污染会使他们懂得失败的原因。
  乱扔垃圾这种现象,不仅反映了个人的道德修养,也反映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整体水平。
  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以及千千万万的后代,请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