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2)班活动照片及感悟

作者: 时间:2013-11-23浏览:121设置

 

 

带着梦想高飞 

王君朕


  首先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一次“走出家门看世界”的社会实践机会,同时也要感谢我们几位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热情关怀。这次活动之前,我感觉大学就是遥不可及,高校对我来说就是幻想,但是自从这次上海之旅之后我们对大学充满了信心,高校的学姐学哥们激励着我们成长,教会了我们只要坚定信念,肯付出,就能实现梦想。在游览过程中,导游和各高校领导都给予我们学校学生高度评价,这和附校老师们对我们一直以来的谆谆教诲是分不开的。
  通过和复旦,交大的学长们交流,我感觉首先要有梦想,有信念“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新年是黎明的曙光,清新,自然,充满生机;是渐落的夕阳,优美宁静,留恋忘返;是平和的月光,皎洁,明亮、引人入胜。第二要有自信,只要敢于尝试、相信自己才有成功的可能,但日光连自信都不存在了,何谈成功?第三自己要主动地去找老师沟通,积极地去找老师交流,有困难抓紧解决。最重要的一点我认为是行动,说的再好如果不付出行动那么这些岂不成了空话所以付出行动才是根本。这对我们以后在学业生涯中定位自我、在生活中学会感恩、在人生道路上杨帆远行等各方面都奠定了基石,相信未来的我们能够更快乐的体味生活,更充实的感悟人生。
  成长的路上虽然风雨莫测,但带着梦想高飞,心里平添了一份自信,一份顽强,坚定自己的信念,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留下生命的痕迹,才会见到雨后七色的彩虹,让我们心里带着信念高飞、飞向远方!再次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一次“走出家门看世界”的社会实践机会,我们期待着下次活动的举行,衷心祝愿师大附校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