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学部力翰科学社团课精彩纷呈

作者:杨芷 时间:2017-09-22浏览:3596设置

我校小学部南校区第一堂“力瀚科学”社团课于921日在科学实验室顺利开课。

在二、三年级的“长征水火箭”课上,夏天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本学期的各式火箭小成品及火箭的由来与发展的重要历史,认识了双管水火箭、长征水火箭、酸碱火箭等,火箭成品的展示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最后夏天老师带着学生们做气压炮弹的实验,让学生领略到了一飞冲天的科学魅力。

在三、四年级的“机械总动员”课上,小樱老师与学生们建立了一些小暗号,这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而且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她向学生们介绍了本学期的各式机器人、机器人三原则、课程介绍(电学、振动机器人、陀螺仪机器人)等。最后小樱老师带着学生们做电路实验,使学生初步认识了通路,短路与断路的工作原理。

在五、六年级的“地球探险家——光之阵”课上,米妮老师用一系列有趣的问题激起了学生深入学习的兴趣:“大家觉得光有哪些?那么太阳光是通过什么传播路径照射到地球的?是直线还是歪歪扭扭的呢?”接着米妮老师请了两位小助手一起来探索奥秘。通过实验学生发现了光是直线前进的;接着老师进一步通过激光笔照射亚克力棒的实验让小朋友们认识到光是通过反射转弯的;最后,通过水中的实验,学生发现光在水中会产生角度的偏移,这就是"光的折射"现象。

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不管是什么主题的课程,精彩的“力翰”课堂让学生们真切的体会到了科学所带来的不一样的魅力。孩子们期待着每一天都能有这么精彩的科学课堂,把他们带入不穷无尽的知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