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升国旗”——校团委举行班级升旗申请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4-10-16浏览:346设置

 

 

  升旗仪式是学校开展德育教育的途径之一,是学生思想教育的有效手段,为了展现班级风采,让更多的学生直接参与,零距离走进国旗,同时也为了让国旗下讲话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我校实行班级申请升旗仪式的制度。

  10月15日中午12:50在4号楼407A室举行了“我来升国旗”师大附校班级升旗申请答辩会。参加此次答辩会的班级有:八1班、八3班、八5班、八6班、八7班、八8班、八16班和九3班。每班用5分钟的时间对各自升旗仪式的设计进行展示和答辩。

  首先是主持人对升旗仪式整体安排进行陈述,包括申请理由、人员选择和队列的设计。然后国旗下发言人对设定的主题进行说明和讲演。最后评委老师根据陈述和讲演,提出一些问题,班级代表予以解答。评委老师根据各班表现打分。分值设定为满分10分:申请表2分、申请陈述2分、国旗下讲话稿2分、演讲水平2分、创新2分。

  经过一中午激烈的角逐,每个班出色的表现,最终有四个班级获得了从第八周至第十一周升旗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