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课堂,学生做主——第二周教师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2-27浏览:194设置

   

    时间:2014年2月26日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周慰校长        关键词:五学、五讲、关注学生
  2月26日下午,我校一百二十位教职员工和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五十一名实习生,齐聚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共同聆听了周慰校长的专题报告《我们的课堂》。
  以徐州市教育局推行的“学进去,讲出来计划”为背景,结合具有我校特色的“附校学参”在课堂中的落实情况,周校长讲述了我们的课堂应当关注的要点问题。周校长告诉全体教师,我校的课堂应从关注学生入手,教会学生自主的学习,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
  在具体的课堂教学中,周校长针对多位教师提出的疑难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并高屋建瓴的提出了“五学”、“五讲”的教学方法。即通过导学、自学、互学、助学、教学,全面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通过自讲、对讲、互讲、演讲、评讲,全面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听了周校长的专题报告,老师们拨开了萦绕在心头的教育迷雾,在会后仍兴致勃勃地谈论自己从这场专题报告中获得的启示,交流自己在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中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如何更好的落实“学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