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级卫生城,从我们美丽的校园开始——第四周升旗仪式讲话

作者:团委 时间:2014-03-10浏览:579设置

 

 

 

 

创建国家级卫生城,从我们美丽的校园开始

  后勤保障处  周生平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讲话的题目是:《创建国家级卫生城 ,从我们美丽的校园开始》。
  最近,市委、市政府提出确保今年徐州市如期建成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作为徐州后花园,城市副中心的“百年煤城”贾汪,也在紧锣密鼓地实施“创卫”行动。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就是要彻底改变脏、乱、差的面貌,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加安逸、舒心。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现在和未来。我们既是受益者,更是责任人。作为高品位的师大附校人,我们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们美丽的校园开始,从自身做起,用我们饱满的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创卫的重任,为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从我们美丽的校园开始,从自身做起,就是要争做文明师生,把创卫活动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自觉维护我们师大附校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珍爱校园一草一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公共环境卫生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不文明的话;管好自己的手,不乱写乱画,乱扔乱倒,不做不文明的事;管好自己的腿,不违反交通规则,不践踏花木草地;不损害公共卫生设施,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春天万物复苏,也是疾病特别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创卫活动中,大家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卫生保健意识,预防传染疾病的发生。
  要争当“创卫”活动的宣传员和义务监督员。向自己的家人、亲朋宣传创卫,使我们的家庭成员及广大市民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引导大家共同参与,建设美好的家园。

  老师们、同学们,优美的环境需要美丽的心灵去呵护,整洁的市容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创卫”的目的不仅仅是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这个称号,更是使我们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为贾汪喝彩,为徐州加油!为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奋斗!

做保护环境的小标兵

七(12)班 张一诺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保护环境的小标兵》。

  同学们,当你踏着晨光走进我们花园般的校园时,当你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习时,你是否想到保洁员阿姨和同学们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 我们都渴望校园中能有郁郁葱葱的草地,都期盼在整洁干净的环境中学习、玩耍,都希望在舒适温馨的宿舍里进入梦乡。然而,为什么我们总把打扫、维护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为什么总是毫不怜惜的践踏这片宁静与美丽?

  本周是雷锋月的第二周,不要以为做雷锋非常难,我们学校里就有许多小雷锋,我们经常会看到他们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自觉去维护优美的环境。还记得远足活动后的场地,清洁无痕,赢得社会对我校的赞誉;可是,我们也偶尔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那洁白的墙壁留下的鞋印;崭新的桌椅上留着涂画的痕迹;美丽的草坪、花圃上留着无情的脚印;塑料袋、包装盒、果皮纸屑成为草坪的装饰。这些现象与我们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多么不协调!

  师大附校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迈出人生的一步步。每位同学都是校园里的一员,都是这所学校的主人,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在享受这片宁静而安详的乐土时,我们必然要守卫它,让它永远保持这份特有的生机和魅力。

  同学们,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爱一棵小树苗,保护一片净土。为了我们的校园,做我们能够做的一切。为此我向师大附校的全体同学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让我们承诺——爱我师大附校,让师大附校的绿色永远蓬勃,让师大附校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我们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