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主题征文比赛方案公示

作者:王维维 时间:2014-10-12浏览:595设置

  一、活动目的:

  中学阶段对于学生身体、心理成熟和成长是至关重要的阶段,在这一阶段中,学生们寻求着自我,遭遇着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所有人都需要用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来了解自己、把握自己,更好地去应对生活与学习中的挫折。此次举办征文比赛,就是为了进一步引导中学生关注身体、心理健康,促进中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中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好的学习、成长。

  二、举办部门:

  主办:课程处

  三、评选时间:10月14日(周二)。

  四、活动地点:行政楼204室

  五、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青春健康”。各参赛选手可根据主题自己确定相关文章题目。

  2、数量要求:各班选拔一篇代表文章参加学校比赛。

  3、参赛要求:

  征文内容:涉及的故事、体验、感悟、思考必须是真实的,符合本次征文主题且积极、健康、向上。

  文体形式:文体不限,要求新颖、活泼,能恰当地将文章内容表现出来;

  文字组织:主题明确、表达流畅、叙述生动、文笔清新。

  字数要求:文稿字数在600字以上。征文必须是作者原创,严禁抄袭他人作品。

  五、组织评审:

  1、各班级语文老师负责做好宣传、发动以及初评工作;初评结束后上交初评过程材料。

  2、各班于10月29日前将参赛稿件送至课程处王维维老师处,由课程处组织人员进行评选。

  3、评委:李艳菊、杨飞旋、邱影、王维维

  4、送评文章统一用作文稿纸抄写。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共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

  七、评比标准

  满分为100分,主要从主题内容、题材结构、语言表达方面进行结构化评分。

  1、主题内容(40分)。主题是否鲜明;内容与主题是否统一;文章题目是否贴切、醒目、简洁。

  2、体裁结构(30分)。逻辑结构是否清晰;层次(章节段落)是否分明、合理;整体来看,文章布局结构是否严谨、自然、完整、匀称、清晰、醒目。

  3、语言表达(30分)。语言是否通顺流畅、符合逻辑;表达技巧运用是否得当;笔法是否丰富,运用是否灵活;整体来看,文章的语言形式是否准确、规范、简练、自然、形象、生动。

 

 

课程处

2014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