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学习心得分享,多元教育文化体验

作者: 时间:2017-10-09浏览:349设置

        9月27日下午四点半,师大附校教师沙龙如期举行,教职工在报告厅听取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多元教育文化体验报告。教师发展处刘林处长主持了本次活动,并邀请高中部王倩老师、国际项目部张依固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国外学习心得。

        王倩老师游学的学校位于新西兰南岛西海岸农村地区,她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在新西兰一个月的所见所闻所感。王老师从课程设置、教学理念、教学手段等几个方面展开,指出当地教育注重培养独立思维能力,注重促进人与自己、人与他人、人与社会的交往能力等。王老师以质朴、干练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张依固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加拿大暑期游学经历。张老师指出,2017年暑假, 我校10名中小学生奔赴加拿大参加为期两周的STEM游学暨北美洲文化之旅活动,本次游学聚焦STEM课程、创客体验,纯正外籍教师领军组织的原汁原味英语语言教学,包含:外语听说头脑风暴、口语交际课程等,本次境外游学学生收获颇多,首次国外游学活动获得圆满成功。课程学习之外,学生们先后参观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麦吉尔大学、皇后大学等多所世界闻名大学。张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体现出高度的责任心,给予我校学子无微不至的关怀。

       本次沙龙活动,开拓了教师们的国际视野,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过程,也给予了大家多元教育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