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让爱国的种子生根发芽——记师大附校幼儿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华威 时间:2017-10-13浏览:316设置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同时为了更好地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幼儿从小萌发爱祖国的意识和情感2017年10月9日至13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首先,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并结合幼儿园的实际情况,通过全园参与和班级分组的形式对幼儿进行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中拉开了帷幕,清晨当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时,他们把内心的欢愉和激动化作嘹亮而稚嫩歌声。同时各个班级也分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争当小小解放军,有的手工制作天安门,有的学习绘制国旗......在活动中孩子认识了自己的祖国,知道了祖国的名字、生日、国旗和国歌,同时老师也积极引导孩子们要和祖国做最好的朋友。

  幼儿园阶段是激发幼儿爱国情感的启蒙时期,我们教育者应让幼儿从小就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静待其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