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欺凌,反对校园暴力——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张婧 时间:2017-11-09浏览:809设置

 反对欺凌,反对校园暴力

八11班  安然 李涵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校园,我们学习的的乐园、成长的摇篮。我们渴望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健康的成长。

  菁菁校园,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文明传承的殿堂;校园,本该是一方净土!然而偶有不和谐的音符,常有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有些同学总是恶语相向、出口成脏;有些同学总是横行霸道,凌弱逞强;有些同学常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动干戈,用暴力争论短长。这些现象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了阴影,埋下了安全隐患。要知道,没有和谐的校园,就没有我们安宁的学习环境;没有校园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和谐。

  那么如果遇到校园暴力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又应该如何做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自己和有效的抵制校园暴力呢?同学们,我们要坚决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实施校园欺凌的同学,首先要意识到,欺凌行为是不道德的行为,欺凌行为是无能的表现。攻击其他同学,无论还是比你更弱小,还是他做错了事,或是你看不顺眼,这些都不能成为你攻击他的理由,要学会通过合理的方法解决问题,学会宽容。中国有一句古话叫:‘谣言止于智者’。核心是“聪明和智慧的人能够将坏事控制住,不让它继续发展。”

  被欺凌的同学也要站出来说不:当你被其他同学欺负时,首先你自己要勇敢反击;如果你还控制不住,或者对方太强势,学会保护自己,然后寻求合理的帮助和解决问题,让欺凌你的人得到有效的教育和处理。同时如果你有不恰当的行为,也要进行控制。

  我们也号召,其他同学拥有正义感,见到有欺凌的现象站出来说不。控制事态的发展,寻找合理的帮助。抵制校园暴力,从你我做起。

  同学们,人与人之间友好地相处,是我们终身要学习的一门最重要的功课。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差异,就会有矛盾,让我们用理智、爱心去化解这些矛盾,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提高安全意识,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做到警钟长鸣。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我们更有价值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