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隆重召开第一届少代会

作者:曹璐珠 时间:2017-11-09浏览:610设置

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第一届少代会于11月1日隆重召开。小学部南校区校长赵远、副校长宋宗伟、郑梅娟,45名少先队员代表出席本次少代会,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中队辅导员共同参加。

少代会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序幕,出旗的少先队员旗手也格外英姿飒爽、意气风发。赵远校长发表致辞,并对少先队员们寄予厚望。随后学生副大队长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少先队的工作历程,展望今后少先队工作发展要求。小学部南校区郑梅娟副校长针对队员们提出的提案进行了现场答复,使队员们对自己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也对自己的工作方向更加的坚定。

活动中,21位大队委候选人依次登台发表了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竞选演说。45名少代会代表严肃、认真的行使着一名代表的职责,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大队辅导员曹璐珠老师郑重地宣读本次少代会决议和选举结果。与会校领导为新当选的大队委员佩戴标志,“一条杠杠,一道责任”,看着他们自豪、坚定的表情,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带领少先队员迈向更高的台阶。

本届少代会坚持少先队员自主参与和自我体验,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自主性、自动性、自律性。少代会圆满完成原定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队委员,积极发挥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少代会代表参与学校管理的民主权利。少代会的顺利召开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相信在今后一年中,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辅导员、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少先队事业会有更新、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