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构建精品校本课程 倾心打造附校办学特色 ——我校召开校本课程开发研讨会

作者:课程处 时间:2017-11-20浏览:1058设置

 2017年11月16日下午,以“努力构建精品校本课程,倾心打造附校办学特色”为主题的校本课程研讨会在行政楼204室召开,副校长闫辉、孙龙存、周忠参加会议,课程处处长张平主持。校专家指导组成员、各教研组组长以及担任校本课程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课程处副处长王化起和团委书记张婧分析了近年来我校校本、社团课程开发的目的、意义及现状,本着“兴趣化、活动化、生活化、成果化”的四化原则,提出了构建精品校本、社团课程的要求和实施步骤,并规范了课堂评价方式,逐步建立完善的评价体系。

课程处处长张平强调要强化课程开发意识,重视对校本课程的科学化、规范化、学科化建设,对课程进行再加工、再创造,使之更符合学生、学校和社会的特点与需要

三位校长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重要讲话。指出校本课程以贯彻学校的办学宗旨和促进学生认知、情感、行为的协调发展为主要目标。要求加强对校本课程的管理,细化课程评价,采取多样化的方式对校本课程进行考核,为打造精品课程奠定扎实的基础。通过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平台,学生们在活动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实现自我价值。希望老师们继续深入开展研究,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构建有师大附校特色的校本、社团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