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放飞梦想——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20-06-16浏览:280设置

六月,放飞梦想

 八17  闫苏  鹿含雪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人生只有一次青春。师大附校是我们青春绽放的营地,更是梦想起航的港湾。

  

人不可以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在于,母鸡的理想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存高远!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同时,又有着青春的迷茫与冲动。如果不经过奋斗,那梦想终究是梦想,绝无实现的可能。心动不如行动,努力永远不会太迟!

做一件事情,只要开始行动就算是成功了一半。世界上牵引力最大的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为了防滑,只需在它的驱动轮前,各塞一块小小的木块,这个庞然大物就无法动弹。然而,一旦火车头的时速达到100公里,一堵5英尺厚的钢筋混泥土墙也能被它轻而易举地撞穿!

从几块小木块就可令其无法动弹,到撞穿一堵钢筋混泥土墙,火车头的威力变得如此巨大,就因为——它动起来了!其实,人的威力有时也是巨大无比的,许多令人难以想象的障碍也会被你轻松突破,当然,前提是:你必须行动起来!

大多数人都想改造这个世界,却很少有人想改造自己。其实改造自己才是最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每天改变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们离成功,离腾飞的日子就会更近一点。

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力气,就拥有实现梦想的可能!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在这个美丽的六月,绽放心中青春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