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读共话成长·青蓝工程——记师大附校教师发展处初中部青年教师成长专题会

作者: 时间:2017-12-06浏览:486设置

2017125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处开展初中部“同读共话成长·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成长专题活动。活动以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主题,以茶话会形式为载体,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话成长。教师发展处刘林处长明确了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意义,简明扼要地提出系列活动安排的宗旨及方法,宣布青蓝结对的教师名单,并为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此次专题活动,明确师徒结对对象,签订协议。青年教师在师傅的指导下完成个人近五年成长规划。学校发给每位青年教师阅读书籍——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勉励大家多读书,写随笔写感悟,下次专题活动时共同交流学习感悟。活动中,师徒还围绕“教师课堂导入语”做微课题探讨,要求青年教师根据今天的探讨在教学设计中实践反思,写好研究成果,下次活动时分享。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成长,我校领导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并积极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将教师发展工作做到实处,一步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不忘抬头仰望蓝天,不断成长。相信未来我校的教师团队将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