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南校区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我们的午餐静悄悄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17-12-08浏览:326设置

在我国有句古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吃有吃相。吃,虽说是一种简单的行为,但从餐桌上的小细节却能看出一个人的教养如何。尤其在青少年时期,孩子从小的用餐习惯甚至能影响他们一生的成长。这是因为人的品格、习惯就是从吃饭这样的生活小事上不断积累的。

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孩子们的吃相可谓千姿百态:有翘着腿的,有趴着吃的,还有坐在位置上边摇边吃的……如何拿碗筷、如何喝汤、如何挪动餐盘,都是孩子们应该培养的习惯,让孩子懂得得体的吃饭姿态才能展现出好的形象和好的教养。好的习惯,会受益一生。

学校无小事,处处是育人。我校小学部南校区从就餐小事入手,教育学生进入食堂不奔跑,排队整整齐。不说话,不拥挤,不插队,不打闹。

在能达到静餐后,进一步是净餐。从文明就餐到倒掉剩饭剩菜时尽量不撒汤漏菜,保证餐饮环境的干净卫生,同时也是对食堂工作人员的一种尊重。尊重每一刻时光,尊重每一个人,尊重每一道美食,尊重每一段生活,尊重周遭的一切,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缔造完美,好习惯在形成,我们的口号:静餐+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