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新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吴勇来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17-12-14浏览:963设置

1212日上午,江苏省海门新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吴勇在贾汪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继华、贾汪区教育局新教育研究室主任田媛媛的陪同下来到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指导新教育工作。师大附校校长、党总支书记朱景坤,小学部南校区校长赵远、小学部南校区副校长郑梅娟接待。

赵远校长首先就我校新教育整体工作的开展向领导和专家们做了介绍。郑梅娟副校长具体汇报了我校每月一事活动的开展、读写绘工作室的成果。刘继华局长、田媛主任、吴勇主任对我校新教育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吴主任指出:新教育是种在学生心灵的教育,教师要如琴师,去拨动孩子们的心弦。每月一事要与课程相结合,让学生在做中学、读中悟、写中思。师大附校小学部不仅要进行美育式创新,还要进行科学教育式探索,将新教育的十大行动序列化、专业化、精品化、课程化。师大附校课程处副处长、新教育负责人王化起、初中部副校长王维维从校本化课程、个性化的社团、多样化的活动对中学部的新教育的开展进行了汇报。专家建议将三化打通,做到活动也要有课程,课程也要有平台,以课程为辐射,上通下联,真正做到十五年一贯制。

在专家的指引下,相信我校的新教育工作将会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