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课程基地外语联盟校探讨交流共谋发展

作者: 时间:2017-12-14浏览:530设置

20171212日,我校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基地“普通高中场域体验式英语课程基地”团队核心成员在孙龙存副校长带领下走进江苏省课程基地外语联盟学校——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和新海高级中学做深入的探讨、交流和学习。深入学习了课程基地的顶层设计思路,场馆建设布局,基地打造经验以及课程实施的策略等内容。我校课程基地的老师和两所学校的课程基地负责人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考察团老师听取了外语项目负责王校长对该校江苏省外语项目基地的顶层设计思路和建设定位具体介绍。在交流会上,两所学校就项目的申报立项过程,基地的建设总体规划以及课程建设方面做了深入的思想碰撞。在王校长带领下,我校课程基地团队成员一行全面参观和考察了英语课程基地的展厅和各类场馆设计建设情况。

    在新海高级中学课程基地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课程基地团队成员参观了该校语文学习课程基地、体育特色项目基地等,走进了语文阅读、写作、书法等学科建设相关的生活学习场馆和文化专题教室,实地观看课程基地的设施设备,聆听项目老师的介绍并对相关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次考察活动,对课程基地的建设有重要的参考作用。更有利于推动我校课程基地建设的稳步推进,深化江苏省英语课程联盟学校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