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小学部开展了“不忘初心,把爱播撒每一个角落”主题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27浏览:427设置

为深入推进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和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校小学部于本周开展了“不忘初心,把爱播撒每一个角落”主题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中,我校小学部共有25名党员教师参加,走访了25个学生家庭。党员教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孩子在校点点滴滴的进步与成长,了解孩子在家庭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向家长介绍了与孩子沟通的方法技巧,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真情和爱心帮助学生克服困难、改正错误,健康成长。通过与学生、与家长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学生的个性,在家的表现,老师们了解到了家长的希望、要求以及教育方法等,解决了部分家庭在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使家长们也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有信心地和学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此次活动温暖了学生,感动了家长,切实拉近家长与教师的联系,更有不少教师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每位教师都牢记着自己的使命,积极凝聚正能量,把爱播撒到每一个角落。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教师切实将开展家访作为关爱学生、教书育人的职责所在,作为正师风、立师德的内在需求。在工作中注重总结和分享,将我校小学部敬业奉献的师德师风带进千家万户,将我校小学部立德树人的教师形象扎根市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