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第五届“爱心嘉年华”之跳蚤市场鸣锣开市

作者: 时间:2018-01-02浏览:162设置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给学生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1229日上午,师大附校“爱心嘉年华”跳蚤市场在操场上鸣锣开市了。

为了这次活动,“摊主”们早早地来到操场布置、装饰自己的摊位,打出了各自的广告牌和宣传海报。孩子们把自己喜欢的玩具、文具、课外书等“商品”摆满了一个个小摊。摊位上琳琅满目,玩具、文具、书籍等等应有尽有。除了孩子们活跃的身影,还有许多忙碌着的家长们,也在一旁当起了孩子们的“助手”,帮自己的孩子促销,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活动挺好的,资源再利用。既能锻炼孩子的理财能力,也能帮助到别人,希望以后能经常组织。”参与义卖活动的一位家长说道。

为了促销,孩子们各出奇招,有“买一送一”,有“买就送抽奖,百分百中奖”,还有人弹起了吉他以吸引顾客。现场,叫卖声、笑声、讨价还价声,声声入耳……操场俨然成了一个热闹的集市。顾客除了付现金,还可以用微信、支付宝付款。“小摊主”们分工明确,有负责招呼客人的,有负责记账收银的,有负责宣传揽客的……一个多小时,大部分店铺都抢售一空。

跳蚤市场贴近学生的生活,让学生们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和家长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