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光彩熠艺——师大附校首届“逐梦杯”师生书画展开幕

作者:美术组 时间:2018-01-02浏览:410设置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为了迎接我校2018年校园嘉年华文化艺术节的到来,师大附校首届“逐梦杯”师生书画展于12月28日上午拉开了帷幕。

此次展出包括教师绘画作品和学生美术作品两大版块,涵盖了国画、油画、水粉、素描、动漫、书法等作品。我校美术组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课内、课外精心辅导学生,经过近一学期努力,完成了征稿任务。付出总会有收获,这些书画作品不仅是素质教育的展示,也是艺术才华的展示,更是审美情趣的展示。它们或满载激情,使精彩凝于瞬间;或盛满芬芳,让美丽留驻校园;或浸润欢畅,把清新融入心田。斑斓的色彩同心韵共色调,妩媚的线条与时代同旋律,展示了师大附校师生的风采。

在书画展开幕式上,课程处张平处长提出,此次书画展的举办,对于繁荣校园艺术,加强中学生美术爱好者的相互交流,推进我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以及教师美术教育素养的提高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我校师生继续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展示师生才艺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陶冶师生情操,塑造健康人格,培养良好的艺术爱好和审美情趣,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教师代表沙平老师详细介绍了画展作品的分类以及全体美术老师创作、收集作品的过程。他认为,此次画展不仅仅展示了师大附校师生的风采,更是我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展示。最后,学生代表七(11)班高义博同学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创作过程和作品入选的心情,并表示今后会不断努力、积极参加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本次校园师生书画展,给校园文化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成为创新校园文化的新亮点。书画展既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特长才艺平台,也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参与校园活动的热情。同时反映了我校广大师生对美的渴望,对美的向往和对青春生活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