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蒙台梭利模拟联合国”合作学校

作者:国际项目部 张依固 时间:2018-01-25浏览:567设置

 2018年1月24日,在国际项目部教学楼,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孙龙存博士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蒙台梭利模拟联合国江苏组委会负责人候章龙先生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标志着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成为徐州地区首家“蒙台梭利模拟联合国”项目学校。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蒙台梭利模拟联合国是时下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模联项目,旨在挖掘学生综合潜能,培养小外交官,纵论国际问题,青少年代表各个国家,扮演代表国外交官角色,就当年国际上一些热点问题如粮食危机、削减核武器、妇女和儿童权利等进行讨论,给出自己解决方案,并通过投票,辩论等程序得出一个最优提案。

模拟联合国活动搭建起世界青少年国际性交流平台。各参与国青少年可展示自己的风采,反映代表国的文化特色、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扩大本国的国际影响。从而提高了他们关心国际事务、人类生存、社会发展的参与意识,开拓视野、锻炼综合技能,使其今后成为经济、社会、科学、教育、政治、外交等领域的国际性精英人才。

蒙台梭利模拟联合国每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一次峰会,来自全世界近30个国家的学生唇枪舌剑,热烈讨论,峰会精彩纷呈。小代表们在会议间隙和晚上的文化交流活动中,还会展示自己国家的音乐、舞蹈、戏剧等各种艺术形式。

目前,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南京金陵汇文中学、南京二十九中、南京师大附中新城中学、南京琅琊路小学、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江苏南菁高级中学,上海文来中学,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等几十所学校已经成为该项目合作学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约成为该项目在徐州地区首家合作学校,孙校长表示学校会积极推进模联社团,开发相关课程,推动附校学子关注世界,表达自我,让优秀的师大附校学生登上联合国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风采,同时将以开放姿态,敞开博大胸怀,拥抱来自七大洲四大洋的精英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