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国科大,共筑教育梦想

作者:张忠泽 时间:2018-02-02浏览:388设置


22日上午8:3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科大江苏招生组组长傅忠谦莅临我校,高中部学生、教师、家长近600人在报告厅听取傅教授招生宣讲报告。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孙龙存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傅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科大在三大最具影响力大学排行榜(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的排名情况201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地球科学、生物学、环境生态学、数学、计算机、临床医学等十学科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全球排名前1%;中国科大在大陆高校排名高居前三甲;20132015年曾两度荣获中国自然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傅教授指出,大学的功能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是莘莘学子的梦想家园。中科大针对高三学生高考普招有35个指标,同时还有自主招生、自强计划(农村户口),针对高二学生有少年班、少年班创新班(两个推荐指标)等。他说中国科大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其不断创新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历来有着千生一院士的说法。 中科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高水平的出国出境留学、不断延伸的教学科研领域都备受学子们青睐,中国科大欢迎师大附校学子报考。最后孙校长以自己的经历为例,生动总结了选择知名高校的优势,鼓励同学们能见贤思齐,树立目标,考上理想大学!

严冬时节,虽寒风料峭,但听众情绪高涨,附校学子们在听取傅教授的报告后,各自摩拳擦掌,更加笃定了自己的梦想。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携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已三年,育英才、共筑教育梦是我校和中国科大的共同梦想。祝愿中国科大的明天更加昌盛繁荣,并期望我校学子能披荆斩棘,再接再厉,早日实现高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