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者先行 行者无疆——记师大附校“名优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 时间:2018-02-02浏览:806设置


201821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第一期“名优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学部行政楼204室举行。师大附校副校长孙龙存、周忠应邀出席,教师发展处处长刘林主持开班典礼。学校教师发展处前期准备,各学部、各学科的名优教师汇聚一起,参加开班典礼

为了给我校名优教师提供更好、更高的发展平台,更快地促进我校教师成长,特成立“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名优教师研修班”本期培训遴选了三十余名学员作为首批培养对象。

开班典礼上,孙校长就教师专业成长发展提出了三点策略:1、专业引领;2、同伴互助;3、自我反思。他指出,这三点之中,“自我反思”是最重要的,也是最有效的,希望在师大附校“有一部分教师先优起来”,能在教科研领域有成效、有成果。周校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教师要勇于挑战自我,提高自己的教科研能力。他指出,教师是学校的第一要素,每个学科都要有能引领学科发展、学校发展的名优教师。“发展是硬道理”,“打铁还需自身硬”。他诚挚地希望学校能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内诞生几名特级教师,更好得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最后,两位副校长共同为“名优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开班典礼上,教师发展处刘林处长向学员们表达了学校对名优教师的重视和支持,他也代表学校向培训班学员就出勤、读书、课题研究、课堂教学、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学员能立足本职工作、引领并指导学科建设,共同成就师大附校的更高更快发展。

培训班班长许大雨老师代表学员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也明确了学员的责任。他说,“人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面对的方向。”他和学员们会认准方向、自加压力、学会合作、更好发展。“名优教师培训班”开班定会开创师大附校教科研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