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学子在市第二届校园创客文化节上摘金夺银

作者: 时间:2018-02-10浏览:427设置

201824日,我市中小学寒假开始的第一天,由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届中小学校园创客文化节在徐州万科民主小学成功举行。师大附校参赛队取得4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韩亚东、戴体娇、侯冬梅、赵惠、张莉等老师被评为“市优秀创客辅导老师”,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校园创客文化节由“2017年创客教育成果展”、“竞赛与分享”、“NOC竞赛项目推介展”、“创客产品体验”四个部分组成。各区县参赛学校均展示了2017年创客教育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2017年创客教育成果展板)

为普及“以理论为基础、以技能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的创客教育理念,实现“比赛既学习、比赛既提升”的目标本届创客文化节中参加“竞赛与分享”现场决赛的有400余名学生代表,在“科学探索家”、“未来智建造”“3D创意建模设计”、“开源硬件编程”四个项目中展开现场角逐。各项比赛均需要选手完成比赛内容以后,结合现场制作的PPT,完成分享与答辩环节。比如:在开源硬件编程赛项目中,要求每组2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使用主控板、传感器等电子器件配合编程工具完成“LED发出摩尔斯电码中的S.O.S.求救信号、五档可调灯、公园人数计数系统”三个命题,并且制作包含命题的设计原理、简单硬件连接图、程序流程图的PPT,现场分享答辩。

师大附校秉承“创新的教育,成就卓越的你”这一办学宗旨,以国家课程、校本课程为基础,科创中心搭建技术和活动平台,利用竞赛活动提升学生学以致用的创新创造能力。附校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精心准备,终于用他们的奇思妙想和独具匠心的作品摘金夺银,硕果累累!

一等奖:

张丰毓、王颢添(辅导老师:韩亚东)

张诚俊、周渝林(辅导老师:戴体娇)

王雨然(辅导老师:候冬梅)

张跃恒、王英杰(辅导老师:赵惠、张莉)

二等奖:

王子烨、腾飞扬(辅导老师:韩亚东)

郑屹青、王焕然(辅导老师:戴体娇)

曹泽阳、周仔寒、王鹏远(辅导老师:候冬梅)

吕淑文、朱俣诺(辅导老师:李贤花、杨芷)

李俊希(辅导老师:鹿金环、李玉)

三等奖:

徐浩然(辅导老师:候冬梅)

薛意涵、张绍诚(辅导老师:李贤花、杨芷)

徐菲、陈泰兮(辅导老师:姚孟孟、朱晓红)

朱轩奇(辅导老师:鹿金环、李玉)

张以恒、朱鹏睿(辅导老师:赵惠、张莉)

  

 

   “科学探索家”一等奖张丰毓王颢添《逆风行驶的车》

  

 

“开源硬件编程”一等奖张诚俊、周渝林(比赛中)

  

 

 

 

师大附校“3D建模”竞赛小组赛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