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与雷锋相约在一起——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张婧 时间:2018-03-09浏览:274设置

三月,与雷锋相约在一起

八14 董桓睿 张译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习近平主席说过“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不朽的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教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现代生活较之以前有了显著的提高,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有些人诚信缺失,见利忘义、信念动摇、荣辱不分,时时想到个人的利益,处处为自己做打算。我们作为新时期的接班人更应该学习雷锋品质,弘扬雷锋精神。

  三月,学习雷锋的号角再次响起,学校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于本月开展雷锋系列活动。打着“雷锋就是你,我,他”的口号,在各处传播并实践乐于助人的品质与行动。

  我校学生会将组织“阳光失物招领站”志愿者服务活动。收集在校园中捡到的物品,减少广大师生丢失物品的烦恼,将爱心进一步传扬。此外,我校广播站将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主题广播,形成浓厚的学雷峰精神的氛围,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

  初中部将举行“伸伸手弯弯腰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倡议签名,实践活动,并鼓励各班级成立“雷锋行动小组”,不断壮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长期开展雷锋活动,为校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将在月底举行“雷锋精神代代传”表彰活动,并评选“学雷锋标兵”“学雷锋先进班级体”,树立良好榜样,展现班级的精神风貌。

  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这是雷锋精神的一个典型的标识,也是我们今天仍然要弘扬的一个崇高品德。雷锋精神并不是口头之谈,而是生活中一个个善良的举动,它可能微不足道,但将会对你的一生意义非凡。

  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爱心活动,努力弘扬雷锋精神。为个人,班级,学校,乃至社会争光添彩。

  在此,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