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直播教研——师大附校初中部构建“情智共生课堂”之示范课点亮真教研

作者:初中部 时间:2018-03-09浏览:230设置

 在中小学课堂教学很多失去生命活力的今天,在部分教师处于职业倦怠期的今天,在很多学生苦学厌学逼学不学的今天,我们的教育教学该何去何从?毋庸置疑,唯有改革才有出路。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改革课堂教学是当务之急。

 本学期初中部将课堂教学改革作为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构建“情智共生课堂”,同时辅以教学常规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希冀师大附校初中部逐渐在改革中重生,走出一条生态的生命的幸福的教育之路。公开课与集体备课的改革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项,我们将公开课与集体备课合二为一,时间延长至三节课,地点改在录播教室,将集体备课、公开课、评课的全程教研活动面向全校直播。

 开学两周来,各学科教研组长带领学科组教师研讨“情智共生课堂”的学科课堂样态,并率先开课,全校直播,没课的教师在办公室登录“天空教室”收看直播,掀起了全员教研的高潮。下一阶段,将由备课组长接过接力棒,继续开展教研直播活动,使全校教师参与到真集备、真评课、真直播的真教研活动中来,更好更快地促进教学课堂的有效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