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师幼同庆“三八妇女节”

作者:马斯文 时间:2018-03-12浏览:157设置

着温暖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这是一次进行情感教育的好机会。3月8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各班组织幼儿开展了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让孩子从接受爱到体会爱,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活动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各种各样的礼物。有的班级用彩纸和彩色黏土亲手制作美丽的花束,有的班级制作了意义独特的手工戒指,还有的班级制作了精美的手工相框和贺卡。在小朋友和老师的通力合作下,一件件饱含浓情的三八节礼物就这样诞生了。中午,小朋友们将艳丽芬芳的康乃馨送给辛勤教育、照顾他们的老师;送给为他们烹饪香喷喷饭菜和点心的食堂阿姨。放学的时候,他们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自己伟大的妈妈。当孩子们的妈妈收到这些礼物时,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同时为了让老师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节日,园办组织了“三八节”女职工跳绳比赛。年轻有活力的老师们个个都是跳绳能手,成绩不相上下。虽然保育老师们年龄稍长,但她们一点都不示弱,中三班的宦老师一口气跳了160个,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幼儿园始终关注老师们的幸福感,在这个关爱女同胞的特殊的节日,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全体教师身心放松的同时感受到师大附属实验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美好。

通过此次活动,也让妈妈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的爱孩子们更直观的感受和体验节日的意义,用实际行动去感恩和关爱每一个人,相信爱的种子会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爱与被爱中健康快乐的成长!祝愿所有的女性同胞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