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百日誓师——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8-03-13浏览:316设置

  百日誓师

 九年级 任昱衡 张嘉琪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是初三年级两位普通的学生,今天我们代表所有初三学子,在这距中考仅有100天的日子,向全校师生表达我们的心声。

  两千多年前,圣人孔子感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今天,我们所有初三学子,站在师大附校的广场上,面对诸位领导、老师、同学以及熟悉的校园,无限感慨:真的是时光如流水!

  匆匆三年,弹指一挥间。犹记得读书节时畅游书海的喜悦、体育节上纵情奔跑的肆意、嘉年华附校大舞台上尽兴的表演、跳蚤市场上叫卖的体验、小吃一条街自制的美味,一切仿佛还在眼前;尤其忘不了墨上集远足路上坚持到底的信念;“动、活、神”课堂上活跃精彩的展现。

  悠悠青春,感谢有你们陪伴。附校优美的校园是我们成长的天地,先进的办学理念是我们蜕变的条件,老师精心的呵护是我们腾飞的翅膀,同伴无私的帮助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我们是幸运的,作为师大附校的一名学子,我们和我们的学校一起成长、一起欢笑,走过风雨、憧憬未来。

  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有梦想,我们有激情;我们有付出,我们有收获;我们追求着,我们超越着。

  一百天后,是三年初中生活的尾声,也是我们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

  可能你认为太晚了,来不及了。不,只要努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100天是2400个小时, 144000分钟, 8640000秒。只要我们把握住当下,把握住可以学习的每一秒,每一秒都在汲取知识,那每一秒都可能会有奇迹发生!

  为此,我想对全体男生说:身为男子汉,这100天,应是拼搏的100天,奋发的100天,实现理想的100天。

  为此,我想对全体女生说:谁说女子不如男!珍惜这100天,坚持这100天,努力这100天!

  我们更想对全体同学说:

  十年磨一剑,今朝亮锋芒。志同心相连,中考必理想。

  今天,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宣誓:

  我宣誓

  在未来的一百天

  不做怯懦的退缩,

  不做无益的彷徨,

  不负父母的企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

  不负青春的理想,

  我将唤醒所有的潜能,

  我将凝聚全部的力量,

  将拼搏进行到底!

  将初三进行到底!

  将中考进行到底!

  2018年中考

  我行,我能,我必成功!

宣誓人:_____